橱柜里的碗碗

吃吃吃是人生头等大事 磕糖也是

【尘羽】嫁给你,我不委屈。

剧向cp 纯属产粮

未读原著

ooc请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等我醒来的时候阿苏勒已然不在宫中,姑姑说他前去天启商议要事,让我乖乖待在宫里不要乱跑。

我一个人坐在桌边,有些恍然。明明我们是那么好的朋友,怎么突然就成了这样?

“如果现在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,你还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姬野吗?”

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太难了,在我对未来的设想里,我们三个就该一直在一起,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啊,怎么就成了必须二选一的存在。

“世子妃,您需要用早膳吗?”

“不用了。”

我走出大门,坐在水边,想起昨晚和阿苏勒坐在这里的时候,那大概是我这些天来,最开心的时候了,月色如华,当真很美,不经意间又想起他望着我的眼神,明明和平时一样,可我心里怎么却突然有些发痒,仿佛有什么要冲破枷锁,我不愿再想下去。

以前那些没遇到阿苏勒和姬野的日子,我都是怎么度过的呢?不大记得清了,但好像总没有之后快乐。

我想去找他们了。

还没等我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先去找谁时,我已经背着行囊到了城门口,这算是逃避吗?我不知道。

姑姑叫住了我,要带我一同去天启。

天启呀,那我便先去找阿苏勒好了。

马车上,姑姑见我望着窗外神游,又同我唠叨起来。

“羽然,情爱在复国面前不值一提,你别想着逃,老老实实当你的世子妃,完成你的使命。”

这什劳子的使命让我没来由的烦躁。

“你怎的天天就知道逼我,我只是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有错吗!”

姑姑叹了口气,拉住我的手。

“可你便当真对世子没有丝毫的感情吗?少年人的爱总是轰轰烈烈,可谁清楚到底谁才是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。”

我想冲她吼,说那不一样,可又说不清哪不一样。如果是阿苏勒身处险境,我难道不愿意牺牲自己的幸福,求得他的平安吗?

我想起那场大雨中,我撕心裂肺地喊着,想让姬野承认他喜欢我,又想起昨天烛火下的阿苏勒嘴角带笑依旧温柔地说:“也就到喜欢为止了。”喜欢到底是什么呢,我好像一直都没弄明白。

天启不愧是帝都,的确繁荣,若是从前我一定甩开姑姑自己溜出去玩,可现在我竟然乖乖跟在她身后,因为我知道,她会带我去找阿苏勒。

我到阿苏勒住的庭院时,他还未回来,知道我来了他会开心吧?我坏心思地躲在卷帘后,想着在他进门时吓他一跳,以报他不告而别的仇。脚步声靠近,我猛的跳了出去,他的确被我的到来惊到了,我也同样惊讶于他身后的那个陌生姑娘。

“这位想必是世子妃吧,小舟就不叨扰世子与世子妃了,先行告退。”

看着那姑娘施施然的样子,又想起自己大大咧咧的模样,突然有些吃味。我猛的转过身瞪着阿苏勒,又问他:“我好看吗?”

阿苏勒紧绷的神色终于放松了,他勾着嘴角还是用那双温柔的眼睛望着我:“嗯,好看。”

我怎么才发现他秀气的脸上,还带着颗小虎牙。

“那我——和刚刚那个姑娘比呢?”

他的笑容愈深:“你。”

我满意地笑出声,径直坐到桌边,拿起一个苹果,又想起刚刚那姑娘,讪讪把它放下,撑着脑袋盯着阿苏勒:“她应该就是下人们说的那个带你来天启的好看的姑娘吧?”

“啊?是吧。”

“你怎么都不和我说一声就走了?”

阿苏勒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轻笑,没有言语。

“不是你笑什么呀?”我一下坐直身子,“我问你呢?为什么呀,是不是不把我当大哥了!”

阿苏勒仍是那个表情,只是轻轻摇了摇头。

“我不是想来天启,我只是不想待在南淮城了。既然下定决心要走,就干脆些吧。”

我拍了桌子有些急了:“为什么呀!”

“我不想委屈你。”

“我都说了,我是心甘情愿的呀!”

阿苏勒的眼里有东西一闪而过,一瞬间熠熠生辉,像是盛着南淮城上空那片星海。

“你不该过来的,这里太危险了。”

我突然有些生气,脱口而出:“开什么玩笑,我们都成婚了,哪有让你一个人进狼窝虎穴的道理!”

不等他开口我便拉着他就要往外走:“好啦,我们出去玩吧!好不容易来趟帝都,哪能天天窝在院子里!”

他的欲言又止最终也没说出口。

繁华的帝都比南淮多了些气派,却少了点韵味。我紧紧拉着阿苏勒的手,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,时不时地回头和他说笑两句,而他大多数时候还是看着我笑。

阿苏勒一直话这么少吗?我才意识到曾经的自己似乎从未好好认识过阿苏勒。

我简单地把他当做一个比女孩子还秀气的小世子,什么都不愁,什么都不缺,然后在偌大的南淮城与我们相遇。

他的确秀气又温柔,可他不该仅仅只是这样。

“羽然,你想什么呢?”

阿苏勒突然停下有些好笑地望着我,我晃了晃他的手,继续往前走。

“是在想,姬野吗?过段时间我会找国主求情的。”

听着阿苏勒坚定的声音,我停下脚步转身看着他。

“嗯,我知道。”我顿了顿,还是想告诉他,“可我刚刚没在想姬野。”

“我在想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。”

阿苏勒又笑了,眼睛弯成月牙的形状,很清澈的眼瞳,我仿佛能看见倒映在那双眼睛里的自己傻傻地望着阿苏勒。

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我慌里慌张地松开手想让往前走,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他紧紧牵住了我的手。

“这么辉煌的帝都,要是姬野在就好了。”

阿苏勒和我并肩走着,并不看我,只是这样说着。

“是呀,以前的日子好像回不去了。我们都在被推赶着向前。”

还好,至少我们都还活着。

活着,才会有重逢的希望。

晚上回到小院,我们俩像在南淮一样,坐在门口的台阶上,望着天上的星星。

“阿苏勒,你觉不觉得这儿的星星比南淮少多了?”

“嗯,硝烟多了,星星便看不见了。”

“阿苏勒,你们草原上的天空应该更好看吧?”

我没有问他为什么不想待在南淮城,好像也没这个必要。

“嗯,好看。”

“真的呀,有机会你带我去看看吧!”

阿苏勒有些惊讶地偏头看向我,我也偏头看着他。

“不乐意呀?”我笑着问他。

“不是。”他笑着摇头。

“阿苏勒你亲过女孩子吗?”

阿苏勒的耳根有些红了,他呆呆地看了我两秒,继而抬头死死盯着某颗星星,眨眨眼睛,颇有些不自在:“没有。”

我点了点头不再言语。

夜深了,阿苏勒很体贴地再次撑着脑袋在桌边睡觉,我对于自己抢了人家的床铺,忽然有些过意不去。翻来覆去睡不着,便睁开眼睛,侧身借着烛光看着阿苏勒。

仔细想来,阿苏勒一向都很温柔体贴,依着我的任性胡闹。虽说都是朋友,可我终究对阿苏勒少了些注视。无论是演武场上,是出征时,还是在刀光火影之中,他的身影永远都被我遗忘在姬野的身后。

姬野需要关心 需要鼓励 需要支持,可我却忘了阿苏勒。

这样的我,也是被阿苏勒喜欢着的我吗?

这样一个对他不上心的我。

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阿苏勒又不见了。我急忙下床去看他的行李,确认他没有再次不告而别我才放心下来。

丫鬟进来帮我梳发髻,等结束我才发现,自己已然将发盘起。是呀 我是世子妃了。

今天又是小舟姑娘陪阿苏勒回来的。

我撇撇嘴,拎着裙角,慢条斯理地走过去。

“阿苏勒,下次出门,带我一起去吧。我们都成婚了,有什么不能听的?”

小舟姑娘头也不抬,福了个身便离开了。

阿苏勒不明所以地望着我,有些不确定:“羽然?那些事我不想把你卷进来了。”

“那个小舟姑娘可以听,我就不行是吗?”

“和小舟有什么关系?”

“阿苏勒你个呆子!”

我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,总之我还是忍不住板着脸背对着他生闷气。

“羽然?”阿苏勒扯扯我的衣袖。

不理!

“我答应你,以后带你一块儿行吗?”

不理!

“我带你出去玩?”

不理!

“羽然,是我不对,以后有事我都和你说。”

阿苏勒蹲在我面前,眨巴着眼睛,可怜巴巴的,让人心一下就软了。

“阿苏勒,你怎么和巴呆这么像呀~”我不争气地伸出手狠狠蹂躏了他秀气的脸一番,才算解气。

“阿苏勒,我们是夫妻了。”

“我知道,是假的呀,等姬野回来,一切都会回归原样,回到它原本应该的样子。”

阿苏勒还是在笑,可我知道这个男孩子他有把一切悲伤都掩藏在笑容之后的本领。

“不会的,不能反悔,否则国主会发动战争的,青阳也需要这十万石粮食。”

“可……”阿苏勒好看的眉毛皱在了一起。我知道,他也明白这件事没有余地。

“阿苏勒,我说了,我真的是心甘情愿的。嫁给你,我不委屈。”

有些话不需要说出来,眼前这个少年,也是我最好的朋友。而他也一直喜欢着没那么好的我。

我们都在懵懵懂懂的年纪里被迫成长。没有选择的人生,是不是因为身边的人早已是命运给我们安排下的最好的选择?

评论(30)
热度(1569)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橱柜里的碗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