橱柜里的碗碗

吃吃吃是人生头等大事 磕糖也是

【尘羽】常伴身侧

羽然想着今天该去哪里玩,迎面却撞上了满面愁容的阿苏勒。

“阿苏勒,你怎么啦?”

“羽然,我今天看到姬野了。”

“你别逗我了,姬野不是在戍边吗,怎么会在帝都呢!”

“他在街上杀了人,还和离国郡主走了……”

看着阿苏勒失神的模样,羽然才意识到可能是真的。

姬野到了帝都。

“羽然?”阿苏勒担心地看着她,“你放心,我今天就去找嬴无翳,我会把姬野完好地带回来的。”

“不,别去!”迎着阿苏勒投过来的目光,羽然扯出一个微笑,“你是天驱大宗主,去了恐怕会很麻烦。”

阿苏勒还想说什么,却被羽然打住了。

“好啦阿苏勒,我没事,你先别担心那么多了,皇帝那不是还有事要你做吗?”

阿苏勒虽心有不安可还是点了点头。

羽然说她想一个人出去逛逛,阿苏勒便坐在家里等她回来。

“公主殿下。”

听到外面的动静,阿苏勒起身把公主拦在门口。

“公主找归尘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我想邀世子一同去看爬地菊,是今天刚运过来的,想来应该很有北陆的特色。”

阿苏勒鞠躬作揖,还没来得及拒绝,就望见羽然流着泪跌跌撞撞地走来。

他急忙赶到羽然身边,握住她的肩膀。

“羽然,你,你怎么了?”

“我去离国军营找姬野了……”

“什么,你疯了吗!”阿苏勒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冲羽然生气,他也没想那么多,现在的他满脑子都是如果她真出了什么事,他该怎么办。

“我找到他了,可他的眼神变了,他看着我像看着一个陌生人……”

羽然抬头望着阿苏勒,睫毛上挂着泪珠,眼睛里蒙着一层灰纱,雾蒙蒙的,迷茫且无助。

“阿苏勒,你是不是也是这个感觉……你今天见到他,是不是也这般难过啊……”羽然终于崩溃了,她把脸埋在手心,抽抽噎噎着,“其,其实我不是不想认他,只是我知道,他不会和我回来的……阿苏勒,姬野他不会回来了……”

阿苏勒轻轻把她的手拿下,然后小心翼翼地抹去那些泪,把她抱在怀里。

“羽然,不用一个人躲着哭的,我的怀抱很宽敞,在这里哭,没人会看见。”

其他什么事什么人都见鬼去吧,他只知道,他决定要守护一辈子的女孩,又一次在他面前落泪。

不知什么时候,院子里只剩他们两个人,等阿苏勒的胸口的衣服都湿透了,羽然才抽了抽鼻子,不好意思地退了出来,径直进了房间。

阿苏勒小心翼翼地跟着她,一句话也不敢开口,生怕她的眼泪又决堤。

“看什么看呀!”羽然直着身子突然喊着,只是语气里还带着些哭完后的委屈,“你说话!我不哭了!”

“啊?哦……那个,羽然?”

“什么事啊?”

阿苏勒一怔,看见羽然有力气冲他发小脾气,便知道她已经缓过来了,这才放心下来。

“羽然,我相信姬野会回来的,你放心。”

“放心?爱回不回,他就抱着他那身铠甲和那个郡主过一辈子吧!”

羽然揉了揉眼睛,端起茶杯就是猛灌。

“阿苏勒,都这种时候了,你就不能拿点酒吗?快点儿,咱俩喝一杯!”

“好,今天我陪你喝个够。”

外面开始下雨了,淅淅沥沥的,像是砸在少年们的心头。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坐着,一杯接着一杯地喝,却都觉得越来越清醒。

也许成长的痛苦就在于离别、误解和形同陌路的种种不同选择吧。

羽然半个身子都倚在桌子上,举着杯子抬头看它,像是在观赏它的花纹:“这杯子,再好看,我也觉得还是南淮那家酒馆里的看着舒服。”

那段时光是她最美好的时光。

“阿苏勒,我不想骗你,之前我真的挺喜欢姬野的……”

阿苏勒讶异于羽然会和他谈这个,想来到底她还是有些醉了,不免苦笑。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“他被抓走前甚至还亲了我。”羽然像是想起什么好笑的事,痴痴地低笑起来,然后仰头顺着泪水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。

“这些天我一直在想我喜欢他什么。不屈?倔强?不甘陷于泥潭,孤身一人也要杀出自己的一片天?可能都是,也可能都不是……阿苏勒你知不知道,这段日子我很惶恐,我很内疚,”羽然扑朔着眼睛,突然望着阿苏勒,却是满眼清明,“我害怕自己喜欢你。”

阿苏勒举着酒杯的手一顿:“羽然?”

“我觉得这样的自己很让人讨厌,明明和姬野说了要和他去天涯海角,可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又让我心生缱绻,我努力地克制自己,我不想因为自己把我们的关系搞得乱七八糟,可我还是搞砸了,阿苏勒,我不值得喜欢吧……”羽然眠着嘴又给自己斟上一大杯酒,“今天见了姬野,除了难过,我竟然还有一些庆幸。原来变了的人不是只有我……真好。”

羽然想要一饮而尽却被阿苏勒拉住。

“羽然,不怪你,你只是还没明白自己的心。”

阿苏勒张开双臂。

“记得我说的吗?想哭可以找我。”

羽然用袖子胡乱擦着眼泪:“谁说我哭啦!我高兴呢!我再也不用为他心烦了!他也不再是那个值得我喜欢的姬野了。”

“我高兴啊,阿苏勒,干杯!”

阿苏勒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该拿这个姑娘怎么办,他无时无刻不在担心她的冒冒失失,可她偏偏意外的坚强。

他见她哭过两次,为姬野哭了两次。

而今天,她说她放下了,释怀了。

其实无论她是不是放下,他都会一直在她身边吧,他从未如此笃定过一件事。

比起与她厮守,他希望的一直都只是她永远快乐。

阿苏勒没有等羽然过来。

他这次主动走向她,将她抱在了怀里,就像她安慰自己时那样。他的一只手笨拙地轻轻拍打着羽然的背,另一只手小心地摩挲着她的眼角。

“羽然,还记得你和我说过的话吗?这个世界本就是有多少快乐,就会有多少悲伤的。”

“你还说过无论我做什么,你都会支持我。”

“那么,我也是。你放不下,我便去帮你把姬野抓回来,你放下了,我们便一起等着姬野自己回来。无论如何,我都在你身后。”

羽然的呼吸渐渐平稳,她握住阿苏勒那只手,依旧把脸埋在他的怀里,胡乱地点着头,闷闷地说:“阿苏勒,谢谢。”

有些事情不需要再多说了,这种时候还有什么比一个拥抱更有用。

等羽然醒来已经晚上了,而阿苏勒坐在床边看着书。

“你看什么呢?”羽然拍了拍阿苏勒的肩膀。

“你醒啦,”阿苏勒合上书,起身给羽然端了一杯茶,“还说不哭呢,哭的都睡着了!”

羽然摸了摸自己的脸,才发现阿苏勒已经帮她擦过那狼狈不堪的泪痕。

她狠狠瞪了阿苏勒一眼,接过茶杯:“你还没说呢,你看什么呢?”

阿苏勒笑着把书也递了过去。

“蔷薇公主?”

“喜欢一个人就要做她喜欢的事情。我怕你还难过,想着要不要给你说个书,唱一段呢。”

“好啊阿苏勒,你现在还会笑话我了!是不是不把我这个老大放眼里了!”羽然拿起书作势要扔,阿苏勒也很配合地假装闪躲。

“好啦,不闹了,”阿苏勒勾着唇角,坐在她身边,揉了揉她的脑袋,“我们的南淮小霸王终于振作起来了。”

“小霸王那也是你的世子妃,不服憋着!”

羽然气呼呼地挥开阿苏勒的手,翻开书看了起来。

“好好好,我服。”

阿苏勒就这样一直望着羽然,觉得心底那块小小的石头上发了芽开了花,觉得要是时间停在此刻该多幸福。

羽然终于受不了那灼灼的目光,把书放下塞回阿苏勒的手里。

“你看够没呀!有事就快说!”

“没事,明天一起去看演武吧。”

“演武?”羽然突然来了精神,“什么演武?”

“嬴无翳为了争夺金吾卫统领的位置,要求和天启演武,赢者可担任这个职位,”他顿了顿,“我觉得离国派出的,会是姬野。”

羽然扣了扣自己的手指:“那就去呗,我们一起去问清楚。我们不是说好了吗,一起等他自己回来。”

羽然看着阿苏勒,露出大大的笑容,证明自己已经做出了选择。

“好。”阿苏勒握了握她的手,同样笑着。

“阿苏勒,我饿了!我想吃城南那家的桃酥,还有旁边那家包子铺的包子,要豆沙馅的!”

阿苏勒把书放在床边,装模作样地拜了一拜:“遵命——世子妃。”

羽然噗呲笑出了声:“嘁,你要自己去买?你那些好看的小姐姐们呢?”

阿苏勒委屈地撇撇嘴:“我哪有,你自己说你是不是很久没见到她们了!”

羽然满意地点点头,挥了挥手:“行行行,你赶紧去吧,我真的饿呀~~”

生活中的糟心事总是一件接着一件,猝不及防就会让人忍不住酸了鼻头。

可快乐好像也挺简单的,一块糕点,一个拥抱,一个对自己言听计从的傻瓜。

他张开双臂,庇护她在自己的世界里喜怒哀乐,把刀光剑影留给自己的后背。

而她,也想再多为他做些什么,想回应他所有的温柔和爱意。

她要告诉他,从今往后,他也不必再一个人哭泣。

评论(6)
热度(62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橱柜里的碗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