橱柜里的碗碗

吃吃吃是人生头等大事 磕糖也是

【留白】薄荷、牛奶与夏日の甜筒

套用明侦部分人物设定,平行时空,前世今生梗,很俗套也很甜,oc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小到大,刘昊然总是做着一个相似的梦,梦里有个朦胧的背影,穿着长袍,忽远忽近,却总不甚清晰。开始他还觉得害怕,后来也渐渐习惯,他甚至开始好奇,那个人到底该是怎么样的一个人。

说来也怪,后来他上了大学,奔波于学习与生计,反倒没再做过梦,果然,发传单也太不容易了吧!刘昊然每晚瘫在床上,都这么想着。

“你怎么回事?我是让你发传单,没让你给我拆台!”

“可是,我不真诚,他们怎么会拿传单呢,拿了又怎么会来店里呢……”刘昊然看着忍了很多天,终于发飙的老板,小声辩解。

“你!白瞎了你这脸!算了算了,小然啊,求你行行好,去祸害别的店吧,明天你不用来了!”

刘昊然看着手里的传单被抢走,郁闷地背着包,买了个甜筒坐在路边,思考以后该怎么办,虽说发传单很累,但那也只是说说而已啊!

太阳可真大,就这么想着,他却突然被一片阴影笼罩着,带来一阵薄荷的清凉气息。刘昊然抬头看见了一个带着墨镜的男人,环臂挑眉望着他。

“呃,您?有事吗?”他望了望四周,有些不确定的问。

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怪不得会失业呢,连对面竞争商铺的老板都不脸熟,发传单也是有技巧的呀,小伙子。”

“!”刘昊然猛然站起来,“你你你,你都知道??”

男子并不做回答,而是摘下墨镜:“我看你这么可怜兮兮的样子,那么,愿意来我店里发传单吗?刘昊然先生。”

刘昊然仔细打量着他,嗯,穿的花里胡哨的,笑的倒是很干净,认证,是好人没错!

“当然愿意啦!”

“那么正式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白敬亭。”

后来的日子里,刘昊然便一直在白敬亭的鞋店里工作了。白敬亭有空的时候会和刘昊然一起站在外面发传单,两个男人,不同的气场,一样的有杀伤力,自此这家店成了少女们最爱光临的地方,尽管这儿卖的是男鞋。

工作结束后,白敬亭总会给刘昊然小朋友去买甜筒,然后看着他吃。

刘昊然曾经问过他怎么知道自己爱吃原味甜筒的。

白敬亭没回答,只是摸了摸他的头,心想:这就是他们说的小奶狗吧,身上都有股甜甜的奶香的气息呢。

门口围观的少女越来越多了,求合影求牵手求拥抱的人也越来越多,白敬亭打着不影响工作的旗号,为刘昊然量身定制了一套工作服——如同玩偶一般的充气恐龙成功隔开了刘昊然和小迷妹们,白敬亭内心疯狂为自己的机智点赞√刘昊然总是抱怨这身衣服不好看,白敬亭却一本正经地告诉他,只有他穿起来的时候,这件衣服最好看。

刘昊然又开始做梦了,只是有些不一样了,他也进入了梦境之中,梦中的他身着劲装,手握刀剑,每天都在向那个背景靠近一点点。

越靠近越熟悉,答案仿佛呼之欲出。

嗯,是那股熟悉的薄荷的气息。是他吗?

刘昊然一睁眼就看见白敬亭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,满脸笑意。

“怎,怎么了吗?”

“你刚刚梦里喊我了。”

“啊,是吗,老板,我没梦见你……”

“不,喊的是我。”

“我!”

“喊的是白敬亭。”

时间仿佛静止了,空气中弥漫着薄荷和牛奶的味道,混合在一起,让人迷醉了。

事到如今,也无需多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薄荷味的小白和奶气的昊然弟弟献给大家!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橱柜里的碗碗 | Powered by LOFTER